close

<基隆> 義美自助火鍋城

義美自助火鍋城
地址 : 基隆市仁愛區信二路303號
營業時間(夏季) : 16:00~24:00


話說這家石頭火鍋是有一天和我家大人要去基隆中正公園看夜景的時候經過發現的,我家大人和朋友來吃過一次之後就覺得不錯吃,我就想說找一天一起來吃吃看


雖然天氣已經慢慢熱了,但是來吃火鍋的人還是很多,而且不乏是這種全家人或是三五好友一起來吃的團體,還好我們算早到,還有二樓可以坐,而且我們坐下之後沒多久,就發現二樓也都客滿了 >"<


這邊就像爭鮮壽司一樣的消費方式,都是看盤子算錢的,而食材都放在一樓,可以先跟店家說自己要吃哪種肉、幾盤肉,店家就會進去廚房切肉,而客人就從冷藏櫃中挑好自己想要吃的食材


在此先提供盤子的價錢,最貴的就是花色盤,一盤就要95元,比如說我們拿的鮮蚵就是花色盤,肉類是屬於白色盤,最便宜的就是青色盤,一盤只要15元,而每個桌上都有雞蛋,雞蛋也是要錢的,不過只要5元而已,而一人的開鍋費算25元,我們兩人總共花了635元,平均一人317元,但是我們是吃到翻過去了,最後還外包帶走咧,所以我認為這價錢算是蠻便宜的,因為現在的火鍋吃到飽加服務費就要五百了


店家當然有提供醬料


在開動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拿的食材吧,其實兩個人(或是三個人)來吃義美的話,最討厭的狀況就是每一盤都想吃,但是拿太多又吃不完,所以可以像我們一樣,請老闆來個拼盤,當然是要相同花色的盤子才可以拼盤唷,不然價錢也很難算,於是就出現了照片中的起士球+魚包蛋拼盤


因為看芋頭好像不錯吃,我家大人又喜歡吃玉米筍,所以也是請老闆做個拼盤給我們,衷心推薦人數不多的話,一定要這樣才會吃得多種又不會太飽唷


這芋頭不像一般火鍋放的芋頭,平常的芋頭煮到最後就會整個化開了,但是義美的芋頭煮到最後還是都不爛,而且切面又很像小芋圓的那種感覺,喜歡吃芋頭的人可是要試試看唷


最後介紹我們拿的鮮蚵,光是看就覺得好大喔


一顆鮮蚵竟然跟我大拇指一樣大耶 = =,這會不會也太大了點啊,而且一盤才95元卻大約有20顆,個人覺得十分的划算...


食材介紹完畢,就回來看火鍋吧,桌面上會發現有一碗炒鍋佐料,內有洋蔥、九層塔、蒜末、芝麻,另一碗醬料則是老闆的獨門秘方,就連員工都不知道裡面有甚麼


首先,服務人員會倒入麻油熱鍋,所以一開始,一陣麻油就會開始刺激你的味蕾,接著炒鍋佐料下鍋,開始聞到淡淡的芝麻香,接著九層塔的香氣開始衝出,很強烈的占領你的整個鼻腔,之中也會穩約聞到蒜香,接著肉片和獨家醬料下鍋,炒個幾下,肉片香開始出現,雖然不知道獨家醬料中有甚麼配方,我覺得一定有蝦油,因為類似蝦油的香味最後充斥整個空間,徹底攻陷整個味覺,我都覺得來碗白飯,光是配味道就可以吃飽了 >"<


而且這味道一整個很像一般烤鴨的鴨肉快炒的香味,當然義美的味道沒有這麼的重,真想建議老闆可以開始賣鴨肉了,應該也是很合這碗醬料才對

店家熱鍋完畢之後,怕肉片直接放著煮火鍋的話,可能會變得太老,所以就會把肉片另外裝盤,客人想吃肉的時候,再夾個幾片放入火鍋煮熟就可以囉


最後就可以把所有的火鍋食材都放近火鍋囉,看起來很多齁 XD,可不要忘記我們有兩盤拼盤唷,若是沒有拼盤的話,我想要堆得像座小山囉 >"<


基本上,第一次的湯頭喝起來會比較鹹一點,但是還隱含點甜味,就是這鹹鹹甜甜的湯頭,讓我光是湯就喝了好幾碗,而更棒的湯頭是在加過一次高湯之後,鹹的味道會變得比較淡,但是甜味依然存在,鹹甜的味道會變的比較平衡,這湯頭也才是我家大人印象中的味道...


再介紹一次鮮蚵,大湯匙竟然也只能鋪上七顆鮮蚵而已,夠大了吧


煮過之後,還是跟魚卵卷差不多大耶,這樣一盤才95元,真的是很划算,吃起來雖然沒有誇張到有海洋味道,但是也蠻新鮮的啦,吃起來沒有怪味道


最後,我們兩人竟然可以吃到只剩下這麼點火鍋料,真沒想到我們這麼會吃,也許就是湯頭的原因吧,害我們兩個真是傻傻的一直吃>"<,當然剩下的這些就包走回家繼續煮囉,我們還請店家要多加點湯好讓我可以回去慢慢喝咧


義美自助火鍋城真的是不錯的石頭火鍋,尤其是那湯頭味道,真是讓人一喝再喝,喝到一整個忘我,而且材料也算便宜,拿很多火鍋料也不見得會吃到上千塊,而且就算只有兩三個人一樣可以吃得很開心,當然記得要請老板拼盤唷~~~

以下內文出自: http://blog.sina.com.tw/noodle/article.php?entryid=594707
arrow
arrow

    fyp15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